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忘忧草

相识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忧草忘了就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清风一样的老人,每天写写小诗,练练字,清贫的度过晚年!愿意和真心朋友聊天!

西江月·戏写自己一组  

2015-11-03 17:26: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首发】 文字大小:中  大
    

作者:黄金山   鲜花数:44朵   赠花      阅读:274   发表时间:2015-11-01 20:21:55  字数:791   评论: 12

【编者按】"皮厚发稀扁小,蠢愚呆笨无穷。不和经济与权通,榆木疙瘩无用。勤学渐增知识,频年刻苦专攻。文思泉涌善雕虫,终久难成好梦!"几首《西江月》语义精准,幽默诙谐,内容充实深刻。黄金山老师作品的特点从来都是紧密结合现实生活,既能淋漓尽致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又能给人以丰富的人生启迪与觉悟,绝非空洞的华丽辞藻堆积之作品可比。十阙作品分别用“头”“心”“眼”等身体器官的功能来展示自己高洁而又达观自在的思、言、行,逸趣横生,妙语连珠……竭诚推荐大家共赏!谢谢作者的艺术奉献,祝创作愉快!【编辑:敬天】


  
  一、我的头
  皮厚发稀扁小,蠢愚呆笨无穷。不和经济与权通,榆木疙瘩无用。
  勤学渐增知识,频年刻苦专攻。文思泉涌善雕虫,终久难成好梦!
  
  二、我的心
  诚实不知奸猾,善良守信无遮。无私无畏灿红霞,从不欺人作假。
  经历春秋磨练,大潮几度淘沙,是非明辨晓鱼虾。野鬼敲门不怕!
  
  三、我的腰
  本性生来挺直,熔炉数煅加钢。妖魔鬼怪逞疯狂,宁折不弯真棒!
  挑动千斤担子,踏平灾难冰霜。犹如铁柱矗天堂,致死不卑不亢。
  
  四我的眼
  早睹红尘丑态,晚观世态炎凉。花妖狐鬼舞台场,尽是红人模样。
  识破奸邪暗计,戳穿歹毒心肠,伸张正气闪豪光,锐利撞开罗网。
  
  五、我的耳
  善取忠言半字,可容恶语千条。任凭鬼火暗阴烧,兀自敞怀不恼。
  听过高谈阔论,亦闻犬哕猫号。静心忍辨是非淆,莞尔轻松一笑。
  
  六、我的口
  演讲古今故事,村言俗子流腔。翻来覆去是文章,亦可依刘说项。
  开导后生万众,牢骚鸡鸭牛羊。能吞苦菜饱饥肠,流水西皮清唱。
  
  七、我的脚
  健步险峰绝顶,稳踩栈道羊肠。军营为我腿加钢,万水千山震荡。
  踏破雄关万道,不怜蚂蚱飞蝗。老来弃杖走山乡,不怕蛇虫魍魉。
  
  八、我的手
  握指著书精彩,端枪可射豺狼。能文能武百千行,创造才华真棒!
  会种五谷青菜,善栽桃李飘香。如今老茧硬如钢,可以铁砂抡掌!
  
  九、我的鼻
  过滤乌烟瘴气,勤呼新氧优良。五筋六腑保安康,全靠鼻腔开放。
  一旦有妖放屁,亦能收紧提防。终年四季护黄郎,永葆身心舒畅!
  
  十、我的肚
  容纳酸甜苦辣,消融绿紫黄红。磨成营养育英雄,独立自成大统。
  勃发刚强正气,敛收武略文功,义肝侠胆秉精忠,壮烈一腔英勇!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