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忘忧草

相识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忧草忘了就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清风一样的老人,每天写写小诗,练练字,清贫的度过晚年!愿意和真心朋友聊天!

用诚信指导规范自己的言行  

2015-12-07 14:18: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中华魂征文(践行核心价值 观凝聚正能量)

用诚信指导规范自己的言行

团堡镇初中906 黄文莫

指导教师 张亚雄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是民族的存亡之根。一个不讲诚信的人他根本不配做中国人,他就是像小日本一样的坏蛋。因此,我们今天的初中学生就应身体力行的去继承诚信,遵守诚信,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把诚信刻在心上,写在脸上,落实在行动上。这样才能在将来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下面我来讲一讲我遵守诚信的两则小故事。   

201510月,我们学校组织秋季田径运动会。班主任张老师要我报名参加100米短跑竞赛,还要求我争取夺得前三名。

按照我自己的实力,是可以到竞赛场去拼搏一番的。但是我在国庆节期间才配了眼镜。因为我的学习还没有搞上去,眼睛却近视了。爷爷埋怨我说:“你书没有读好,眼睛却坏了,你要注意保护。”为了关心我,爷爷和奶奶挤出自己的生活费500元,给我到利川配了眼镜。眼镜店的老板也关照说:“以后要保护眼睛,就要减少剧烈运动。”所以我没有打算去运动会拿名次。班主任老师再次来动员我报名,说:“你能行,一定要为班上争光。”看到老师的热心和信任,我不好多推托,就答应了。在班级运动会上,我还表示决心,一定拿到前三名。可是在预备锻炼中,我的脚却有点脱臼的表现。这时有几个好朋友就叫我不要参加了,去给老师说明原因退出,或者到运动会那天应付一下,不要去硬拼那个名次,争那个表面的光荣了。

 我对好心的朋友说:“古语曰:君子一言,四马难追。那不行,我既然答应了班主任老师,就要尽自己的力量去把事情做好,人不能不讲信用。”于是我还是坚持锻炼,为参加校运动会做好准备。

 1017日的学校运动会上,我以昂扬的姿态参加了100男子短跑决赛,我牢记对班主任老师标的态,决心要取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光。那些关心我的朋友也来鼓励我,说:你一定要鼓劲,争取跑出好成绩。在热烈的掌声中,在舍死忘生的拼搏中,我以118的成绩取得男子甲组100米短跑的成绩,获得校运动会第二名,获得银牌。班主任老师十分高兴,给我递来矿泉水表示慰问。夸奖我是言必信,行必果的诚信人。我听了非常高兴。因为我就是为诚信而来的,诚信是我们当代初中学生的立身、修德、处事的根本。
  我作为未来祖国的主人,面对的是新科技、新信息、新体制不断涌现,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要想使自己能够适应于这个时代,我把诚信来规范指导自己的言行,我对自己说:我可以没有金钱,可以没有荣誉,甚至也可以没有健康,但绝对不可以没有诚信。从此我更加诚信待人,诚信处事。

运动会结束后的第三天,我们还沉浸在运动会的欢乐中,那天下午,我和花猫,朱帅,刘牛等几个同学到新修的教学楼旁边的操场上打篮球。一个个龙腾虎跃,我善于投准边篮,所以队友们每次都把球传递给我,让我投篮得分。不料由于对手凶猛的抢夺,我一下用力过猛,一球出手正砸在教学楼的窗子玻璃上,“哗啦”一声,玻璃粉碎了。“出大事了!”几个打球的队友一见我打坏玻璃,就一个个怕沾责任,都溜走了。我一个人闷闷的捡起篮球。

怎么办?是学队友那样溜走,让老师来查找,还是主动去给老师报告,承担责任。正当我犹豫时,我记起了做人要诚信的名言。也记起了用诚信指导和规范自己言行的保证。于是,我抱着篮球,走进了班主任的办公室……。

结果班主任当众表扬了我的诚做法。但是为赔赏玻璃,我却花去了5天的饭费。虽然我5天节约吃素食,身体消瘦了许多,但是我却感到很踏实,因为我宁肯少吃几餐好饭,也没有失去诚信的做人原则!

 诚信是人生存之本,诚信是金色朗朗的圆月,沉淀出对生命的真正态度;诚信是清澈的泉水,能够洗尽浮华,洗尽躁动,留下启悟心灵的妙语。诚信是我做人的底线,也是我未来人生的起跑线。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