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忘忧草

相识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忧草忘了就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清风一样的老人,每天写写小诗,练练字,清贫的度过晚年!愿意和真心朋友聊天!

古风一组 双塔泪1  

2015-02-08 12:58: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风一组   双塔泪1

其一 培风塔的哀求与诅咒

----谁来为我补伤残

培风塔,修建于明朝洪武初年,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团堡著名风景游览区,2014年有商家利用其名,起名“培风逸景”来开发房地产大肆赚钱,可是塔却残破烂在垃圾堆里,商家不出一分钱来整修,于是塔大哭......

诞生明初洪武年,那时英姿多妙曼。

七层指天连紫气,一脉通地绵青峦。

太极耀星群鸟乐,清溪涌浪万树妍。

孕启人文三百代,培植风水一方圆。

省级文物声誉好,旅游景点名气鲜。

长年埋葬荆棘里,四周兽粪臭冲天。

骨断肢裂龙钟态,风雨飘摇命在悬。

百年无人来维护,野狗成群伴独眠。

祈求苍天哭无泪,谁来为我补伤残?

马年来了大商客,地产公司热闹颠。

开发培风取逸景,修筑高楼几万间。

广告耀眼如飘雪,借我美名赚大钱。

引来房奴好几千,日捞金币用车搬。

可怜我这好风景,依旧还是受摧残。

但愿商家莫瞎眼,支点小钱修塔园。

你能保我十年在,我能护你百代安。

倘若你不护文物,天打雷劈烂心肝!

 

古风一组   双塔泪2

其二  宜影塔的哀求与诅咒

宜影塔,修建于清代中期,在一明镜般的小湖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团堡著名风景游览区,2014年有商家利用其名,起名“宜影古镇”,开发房地产大肆赚钱,可是塔却断头残破,烂在垃圾堆里,商家不出一分钱来整修,于是塔也大哭......

诞生清朝道光年,一方风景配周全。

明镜湖边荡涟漪,阳雀山下漫紫烟。

文人题句耀群星,渔夫垂钓笑声甜。

游客过往皆翘首,农民安居幸福全。

省级文物好声誉,旅游景点大名传。

民国年间遭雷击,至今断头立岸边。

周身裂口砖石落,一命呜呼好可怜。

从来没有人来护,只有过客叹壁断。

钓客端坐塔身下,野狗群眠塔中间。

祈求苍天泪不断,谁来为我补伤残?

马年来了房商客,看中这里发热挛。

彩修高楼围塘转,引来房客争屁颠。

命名宜影古镇响,风流发烧排大宴。

如雪广告飘四野,借我美名撈金钱。

可惜垃圾堆山满,明镜池塘臭水团。

表满光彩藏忧患,政协委员提议难。

可怜一方好风景,至今依旧遭冷眼。

但愿商家存美意,支点毛钱修塔院。

你能爱我我爱你,我们一起好景圆。

你若贪财没天理,天雷轰顶一朝完!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