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忘忧草

相识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忧草忘了就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清风一样的老人,每天写写小诗,练练字,清贫的度过晚年!愿意和真心朋友聊天!

刘守钦显灵的故事  

2015-05-24 15:41: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刘守钦显灵的故事

--------谨以此文怀念近日逝世的利川诗联首任会长刘守钦先生

 

520日我领到覃维格先生主编的《石龙古镇》,这本书精装大气,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521日一早,我就安排给我最喜欢的市诗联学会送书去先睹为快。(因为我是该书的副主编,有部分书籍在我这里。)

我在稿纸上排写着得书人的名单,首先就写刘守钦,(因为他是利川诗联的最先创始人之一,首任会长和利川诗人,也是对我写诗鼓励较大的。)接着就写陈雄田、覃太智……等等。刚排好名单,就听到手机狂叫起来。我连忙接听,是诗联学会副会长舒久轩打来的电话:“说刘守钦去世,要诗联分会送花圈和写诗联悼念……”我一听此信息,心里就分外感到酸楚和难过,刘守钦是我明天第一个送书去的人,怎么就这么凑巧呢?加上诗联分会今年到5月底了,还没有得到政府给的1分钱的活动经费,拿什么去买花圈。于是我就在电话里给舒会长回电,说我去找就近的几个会员商议一下后下午回音。我马上去诗联会员冉征銮家,说知此事,他是一口回绝:“我不得出钱,不搞!”找到另外两个会员,也是一个腔调。面对此景,我眼泪流出来,心想:诗联老会长去世,我们怎能连花圈就不送一个呢?我决定不管怎样,心意还是要表示的,我来想法凑经费。于是我给舒会长回电:为托他先垫200元钱,我明早送书时补给。舒会长同意了,我心里稍安一些。回到家里,我与家里的经济管家(老婆)说起此事。“经济管家”说:“去还是应该去,表示一下心意可以。但是你是一个镇几万人的诗联会长,未必连一个花圈钱就没有掌管么,那你当个狗屁会长呀?“经济管家”的话其实很有道理,我不好硬性回答,免得引起争吵。

 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汪营的余学登在qq里邀我4点中去城里集合。我对他说了相关情况,说我已经委托舒会长了,明早去送书。晚上就不去了。

 可是我那里去把谁会长垫支的钱搞到呢?我无心吃晚饭,就抱着一本《石龙古镇》到马路边,一边翻看一边寻思着去找人借钱。

谁知,奇迹出现了。也许是刘守钦会长该得到这本书吧。一个男子从对面走来,他问我:“你把书给我看看。”我一看面前的人,不认识。就没有把书给他看的意思。

那人自己介绍说:“我姓刘,家住长岳那边,今晚到城里去。”我见他真诚,就搭起话来。那人说:“前天听说你参加编写的《石龙古镇》出版了,那本书很好,我很想要很想要,我就是来找你要书的。”我把书给他看,说:“就是这本。你看得起不!”

那人接给书,一看高兴得跳起来,连声说:“好,精装,这么厚。”他一看定价后又说:“180元。吉利大数,好!我要买!”

还没等我同意,他掏出200元就塞给我:“不要你找,算我补给的车费!”那个姓刘的后生抱着书高兴地扬长而去……

我好激动,我有给刘守钦老会长表示心意的钱了,有给舒会长补足垫支的钱了!我心里一块石头落地,回到家里,“经济管家”也在给我拿钱。我说:“有了,不要了。”她问:“你那里得到的钱?”我说了刚才发生的事,刘守钦的那本书有人买了,我就把这本书等于是送到刘守钦会长了。老婆一听就说:“真是巧,有这样的稀奇事,那一定是刘守钦老人在显灵!”

真的是刘老会长在显灵。因为晚上,我在城里的几个会员还是以分会的名义捐钱买了花圈到了殡仪馆的……。

第二天一早,我用包车把《石龙古镇》书送到传媒大楼,与舒久轩会长谈起此事,在场的还有邵长春和老蹇等人。想起我们诗联分会连一个花圈钱就没有,写诗的人死了还难得到安慰,眼泪又包不住了……

老蹇连忙劝我:不要急,刘老会长一定会再次显灵来帮助你!

 

 

 

  评论这张
 
阅读(49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