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忘忧草

相识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忧草忘了就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清风一样的老人,每天写写小诗,练练字,清贫的度过晚年!愿意和真心朋友聊天!

到大瓮坑去看花海  

2015-06-10 15:13: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游记写真】  

             到大瓮坑去看花海

                   曾世鑫

   据多家媒体报道说:利川团堡镇有个大瓮天坑,深几百丈,充满神奇。又说有个大商人看中此地,已经投资数亿元开发成高山花园。从外国引进许多优良的花卉种子,有薰衣草,郁金香,还有几多好看的,简直就是人间花海。今年4月就对外开放,引来游客无数。据他们透露说:仅仅在“五一”的前十天,就收入500多万元。

   传说得如此诱人,朋友提议也去看看。其实大瓮坑我早年就去过,一个天坑,有点深,里面就是一些土,几棵树,大片草,没什么看的。至于花海倒是新鲜。朋友一提议,我就支持了。

   五月中旬的一个晴天,我们几人从利川出发,坐上通往团堡的公汽。打算到团堡后在找车去大瓮坑(因为这个天坑距离团堡还有几十里里,不能直达车。)

   在慢如蜗牛的汽车上,我们几个很开心。满脑子都是花海的想象。我们一边遐想,一边听着同车人的随意谈话。

“老朱,说是大瓮坑的花开得好,你去看看没有?”一个壮年男人问。

“没去!我忙,没时间”那个叫老朱的回答,一点没有对大瓮坑的兴趣。

旁边一个退休干部模样的人答话了:“据说那里有郁金香,花是开了一些,也有人去看。”

“哎呀!就是要钱,据说门票就要100元,一分不少。”一个漂亮如花的女人说。

“这么贵呀?”几个人一起惊讶起来。“是的,连大瓮坑附近的人去看也要这么多钱也!”“啊!一刀切!没得让的。”

我一听心里就动摇起来,一个乡下景点,刚开始就哈奇收费,也有点不会做生意了吧。

“是的,没得让的。市老年书画会的副会长于立平和两个记者专程去看花,还想给他宣传一番,结果不买高价票,就不让进。他们就上龙头石观景去了。”别说于会长,就是摄影家协会的副会长郜全新老人想去摄影宣传,也得不到优惠。结果郜老汉去宜影古镇看免费的花园去了.......

车上的人七嘴八舌,都是说大瓮坑的花园收费贵。一个人说:“听说近几天降价了,只要50元。”

50也不少。人家大水井也才收50呀!”.......

我们没有在意这些,决定还是要去大瓮坑去看花海。

   我们在团堡转车,搭上去长庆方向的长安车。在山路上,司机把车开得飞快。在金龟地方几乎撞到一个麻木车上,我们吓得冒冷汗。

司机把我放到一个岔路口,指着一条机耕路说:“从这里走下去就到了,不过3里多路。”

“你把我们送下去行吗?”同行小冉说。

“行倒是行,那你们加30元钱就送。”司机说。我想反正是来观景的,走路还好些,就说:我们自己走。

我们几个在坎坷的机耕路上走着。空气很新鲜,比城市好几百倍。一些野花开放在山林里,像闪耀的星星,也很好看。

“那花海一定好看。”同行说。

   没有多久就到了大瓮天坑。周围地里的花开得稀疏,天坑里面的开得像海一样模糊。我们几个就准备买票下去看。好容易找到买票人,我们作为集体买票,恳求优惠一点。卖票人说,有旅游局开得手续可以优惠,没有手续50元一个人一分不少。买票人的态度十分生硬。没有笑脸。

正犹豫间,几个游客从坑底走上来。一个个伸着懒腰,说:“好慢走,累死了,就那么单调的几样,也不好看,花50元不值得!”我们一听,心里就更加犹豫。

先到附近看看再来买票吧!同行小冉提议。

   我们看看花园老板的办公房,单调,没有一副诗词对联,没有一点文化气息.......。没有景观的氛围。

 女同行想小便,到处找不到厕所。结果到树林里方便,还踩了一脚狗屎.......“真扫兴!”女同行连连摇头。

 小冉吃早餐早,有点饿,想买点小吃之类。可是没有。连一个卖面条的餐馆就没有......

“我不能下天坑去花海了。饿,腿软!”小冉说。

“我也不想去了。怕找不到方便的地方!”

既然大家都不去,我也没有办法。就把那模糊的花海望了几眼,我们就转头走了。

我们这次虽然没有下到天坑去看什么花海,可是在回转的路上,在石板岭的石林里玩得好开心,每人还采了一大把杜鹃花,红红的好看极了!“免费的,真好!”小冉高兴得说。

“山里好花处处有,何必要下大天坑。”女伴是诗人,开始吟诗了.........

(忘忧草转发)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