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忘忧草

相识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忧草忘了就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清风一样的老人,每天写写小诗,练练字,清贫的度过晚年!愿意和真心朋友聊天!

七律 辘轳体 问我今朝著甚忙(  

2016-02-27 08:47: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律 辘轳体 问我今朝著甚忙(今日修订稿)

忘忧草/黄金山

                 

问我今朝著甚忙?桃红李白早收场。

无心堂庙求金玉,有意沟河寻鲤鲂。

紫陌何曾容进退,白驹倒可共商量。

平常心态无多感,除草吟诗葬鬼王。

                     

悠然醒后煮黄粱,问我今朝著甚忙?

勤学陶公追李杜,懒观黄雀捕螳螂。

南窗习字龙蛇舞,北亩锄禾手脚脏。

溪水洗光尘土汗,又留清爽一身香。

                     

守望寒窗盼紫阳,忍将绮梦付流光。

管他岁月为何乱,问我今朝著甚忙?

寂寞心情能读史,飞扬情绪好吟章。

三生情债天涯远,自保馨香一瓣芳。

                 

瑶池无座守山梁,秋月春花照浅塘。

衰柳河边怜竹痩,苍松坡上赞枫香。

看君昔日劳心累,问我今朝著甚忙?

村畔黄昏留脚处,一盘炒豆醉斜阳。

                  

难得浮生老有粮,粉丝白菜裹葱香。

逢人只说新年好,开会多夸世纪昌。

灯下通宵翻故纸,园中连月播花秧。

风霜雨雪安然态,问我今朝著甚忙?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