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忘忧草

相识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忧草忘了就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清风一样的老人,每天写写小诗,练练字,清贫的度过晚年!愿意和真心朋友聊天!

初学写散曲二·述怀  

2016-07-04 06:27: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学写散曲二·述怀
(第一次学写曲。期望首版和大家版主多指导砸砖)
忘忧草/黄金山
【南吕一枝花】天赐来坚贞骨,地生出昂然首。风雪打不死,灾难锻情仇。恰似那一叶扁舟,颠簸在风波口。正抗争洪流最上游。大半生立马横戈,一辈子力争苦斗!
【梁  州】我是个浅沟里存命泥鳅,大山里呼啸毛猴。笑盈盈出入崖梁坳。书山留痕,学海泛舟。追清避浊,自亮歌喉。同日月唱和谈笑,与百姓同乐共忧。育的是泥中蕊,挖泥土,搓泥丸,汗融泥柔。著的爱乡文,携爱情,献爱心,情洒爱稠。做的是吟诗梦,倾诗思,展诗才,守望诗楼。你道我痴也,且休!只是开心一片自由走,显志趣,肝胆投。欲使那四言八句留山喌,传遍到春秋!
【隔 尾】我是棵坦荡荡,清白白,直率率忘忧草,独立在穷山沟。我是个甘勤苦,耐寂寞,乐奉献孺子牛,默默地播种间苗。纵受些委屈冷淡,吃点亏,一笑抛脑后。你不见人生年华多宝贵,我怎肯耽搁耕与收!
【尾】我尝够了苦涩涩,酸溜溜,辣乎乎,甜蜜蜜五味人生酒。我经受了冷风吹,暴雨袭,冰雪打,野狗咬,凶狠狠百股皮鞭抽。我曾做傻大兵,持枪江山守。我成了孩子王,无愧园丁首。我也会哼二黄,唱山歌,吟打油;会长拳,恋云手。我得过奖杯,领过奖证,戴个红花,获过优秀。天赐我这么些红本本,库存总未丢,装满了木柜与竹篓。闲时翻开来,自觉脸不羞。而今满头白。老天呀!你能给善良忠贞人几何寿!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