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忘忧草

相识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忧草忘了就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清风一样的老人,每天写写小诗,练练字,清贫的度过晚年!愿意和真心朋友聊天!

2017------我的快乐元旦  

2017-01-01 12:17: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散文写真)
        2017------我的快乐元旦
笼里的雄鸡大声啼叫,扰醒了我黎明的睡眠。于是我就一个鲤鱼打挺,翻身跃起下床,一看时间,正是凌晨5点。雄鸡还在“喔喔”长鸣,于是我才记起今天是2017年元旦-----鸡年的元旦。
又是一个一月一日,一切又得从一开始.........我提醒自己,今天要做好几个“一”,自己使自己的元旦快乐!
于是我提起一把太极剑,立定院中,深呼第一口清气,立定亮剑,旋转的舞弄一回。接着我就开始晨跑1000米。
漫步回来,我走过100米的小溪,登上100米的小山。立在山顶,雾气放散,我对着曙光,亮开嗓门,唱了一曲京剧《抗严寒化冰雪我胸有朝阳》.........
下得小山,我就步行一万步,去到集镇邮局。哈哈哈,今年我的运气真好,邮局的同志马上给我送一副大红对联,一个大大红色“福”字。我道谢后,高兴的正要离开,突然邮局的办事员又叫我,说我有一个快递。我转身取出,啊!是华美诗赋网主编的一册诗集,其中选有我的一十首诗词。我高兴的打开诗集,一路吟诵回家。
  回到我那茅屋,点燃一把柴草,开始做2017年的第一个早餐。我切一片白菜,一片青菜,一片包菜,一片洋葱,一片莲藕,一片南瓜,一片青椒,一片红椒,一片生姜,一片瘦肉,一块豆干,一片罗布,再加上一瓣大蒜,一根葱叶,一滴酱油,一滴陈醋,用红锅爆炒半熟,再煎上一枚鸡蛋,加一半瓢泉水炖熬成美味汤汁,然后投入108根细面条,做成一碗富有中国农村特色的黄金山养身素面........
  我安静的坐在院内的一棵翠竹下,吃完我的素面。接着就走进我那简陋的卧薪斋,开始我一天的文化活动......
  我拧起那一支常用的秃笔,饱蘸“一得阁”墨汁,写下一篇我的书法-----自己的诗作。接着,我又摊开一张宣纸,摆开一溜水彩,画出我新年的第一幅国画......松菊石图,自我欣赏一阵后,就开始作诗。我想今天是一月一日,就用一字开头,并且每一句都要有一字,做一绝句。稍微思考,我就口占一绝:“一元复始好开头,一切风光未可留。一阵清风随手散,一腔豪气荡神州!”
在卧薪斋做完我的文化事,已经是中午12点。我马上扛起锄头,走进我的菜园.......松一会土,拔一回草,捉一会虫......我找来粪桶,担上一担农家肥给蔬菜浇上,把我的环保蔬菜仔细经营.....
这样,带着一身热汗,回到家里。在火炉上烤吃一根红苕,喝一碗稀粥........
  棋友来了,就摆开战场,飞车走马的对上一局。胜败无妨,开心大笑.......
  太阳西斜,棋友被电话催回家去。我就来到网页,与诗友一次交流,一个问好,一个祝福,一个评点,都是很真诚的友好。到红日西沉,我就离开网页,揉揉疲劳的眼睛,在地坝里自由的跳上一阵摆手舞,直到星星露面,才回到那木床上歪着养神..........
    2017---我的元旦:
    我的元旦,就是这样的简单........
    我的元旦,就是这样的简朴........
我的元旦,就是这样的充实........
    我的元旦,就是这样的丰富........
    我的元旦,就是这样的开心........
    我的元旦,就是这样的自由........
    我的元旦,就是这样的浪漫........
我的元旦,就是这样的快乐.........
其实,我的每一天都是这样...............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