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忘忧草

相识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忧草忘了就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清风一样的老人,每天写写小诗,练练字,清贫的度过晚年!愿意和真心朋友聊天!

破阵子·夏日劳动体验一组(五首)  

2017-06-22 22:27: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破阵子·夏日劳动体验一组(五首)
小序:五月是我地夏粮抢收的季节。最劳苦的活就是挖洋芋(马铃薯)。我们这里几乎全是花甲老人下地,我家也是这样,三个老人(合计212岁)连日劳动很累,但颇有感悟,得长短句数阙为纪。
其一 抢收洋芋
久雨天晴气朗,夏粮收获忙时。花甲老人齐出动,洋芋抢收热汗熙。归来身已疲。儿子劳工山外,空巢留守无期。保住沃田生效益,枯手双双拌黑泥。方知力不亏!
其二 劳动得福
暑热全身笼罩,阳光分外施威。责任地中挥汗水,玉果娇娇大又肥。笑颜脸上堆。感谢苍天赐福,老来劳动安饴。自力更生人健美,减少儿孙负重危,温馨甜蜜陪。
其三 开心劳动
下地挥锄挖宝,回家荷篓挑星。廉颇老来能尚饭,吾自雄心仍可征。战天斗地兵。双手挥锄极快,芋瓜翻滚离茎。一季夏收欣喜事,成就开心日月迎。轻歌溢草庭!
其四 劳动快乐
连日辛劳虽累,归家依旧轻松。面对新花哼小调,劳动真能锻铁公。银须亮剑锋。坐下三杯烧酒,起身两颊绯红。东倒西歪吟好句,步态癫狂学放翁。呼鸡啄小虫!
其五 珍爱土地
不必江湖问道,地中广有金银。致富脱贫勤为本,懒汉何来聚宝盆。奸商也丢人。渴望金银滚滚,浮华总不成真。摈弃投机施巧诈,创业须将黄土珍,丰收不误君!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