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忘忧草

相识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忧草忘了就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清风一样的老人,每天写写小诗,练练字,清贫的度过晚年!愿意和真心朋友聊天!

七绝·山居诗人生活打油诗一组  

2018-11-14 17:35: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绝·山居诗人生活打油诗一组

1早起下地

吃穿不必恼心头,青菜汤锅足润喉。

红日东升人早起,荷锄下地亮歌喉。

2练习书画

依着葫芦画个瓢,无人欣赏自家娇。

成名本就不须要,快乐开心第一条。                      

3人老心情

少年壮志总如诗,博大情怀天地知。

眼下银须人已老,只图吃喝少寒饥。                        

4知足常乐

瓦屋不高常碰头,蜗居虽小自家楼。

平凡日子开心过,房贷不交快乐悠。                     

5自力更生

解开衣服脱开袍,身痒还须自己搔。

天大困难肩担起,他人不会助分毫。                       

6大度包容

笑人家难上墙,人家笑我貌不扬

人生相互包容好,何必斤斤计较

7   我的唱歌                                

老夫聊发少年狂,晴雨天天唱上场。

一首老歌翻复吼,回回都是爱家乡。

(注:我就会唱自己作的一首歌“我的家在利川清江边上。”)

                            

8相爱的人

老伴当家几十年,我都鼓掌去成全。

苦瓜味道如何样?我说当然特别鲜。            

9简朴生活

五行八字去抽签,命里无钱咋会甜。

正好清廉生活过,菜中少放醋和盐。

10图个清闲

老来无事享清年,不问功名不问钱,

邀得山鸦成伴唱,曲终日落正堪眠。

11处世秘方

立身处世本无奇,朋友多交远鳖儿。

切忌歪心和小眼,待人须得肚宽皮。

12看穿人世

人到中年万事休,天凉正好度金秋。

银钱得失全看透,名利当成粪土投。

 

13不要哀伤

何曾岁月把谁饶,送你银须一秃瓢。

扮酷当年人早没,如今镜里是勾腰。

14男儿大事

男儿快意事双忙,提剑挥毫走四方。

斩尽红尘污脏恶,写成天下好文章。

 

15莫管闲事

 

竹篱茅舍度余安,老酒盈壶醉晚餐。

说某儿官位涨,哈哈一笑屁相干。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