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忘忧草

相识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忧草忘了就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清风一样的老人,每天写写小诗,练练字,清贫的度过晚年!愿意和真心朋友聊天!

七绝·题《斜阳唱晚》诗词集一组(八首)  

2018-02-28 21:25: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绝·题《斜阳唱晚》诗词集一组(八首)

王少东先生为本诗词集子作序

 

小序:2017年我身受意外伤害,住院救治无效,我精神低落到了极点,心想不会存世多久了……,于是就抓紧整理新写的诗成集,取名《斜阳唱晚》,催促出版作纪念。不料在发稿时,无意将诗集题目中多出一“长”字。出版后发现诗集名《斜阳长唱晚》,我立即对主编说出版社搞错了。主编回答说:“你自己发来就是这样,阎君不计划收你,你就‘长’唱下去吧!”我想也许是这样,老天还要我继续写诗歌吟,于是我就再“长唱”下去。(敬告热爱格律诗词的忠诚诗友,只要告诉真实可靠的联系方式,我就可以赠送诗集!不多,赠完为止。)

其一

斜登石径上云头,阳照青山不老秋。

长唱心歌舒睿智,晚霞飞彩纵情讴。

其二

斜晖映照古山头,阳浴心花灿绿沟。

长唱心情言壮志,晚成文集大千留。

其三

斜飞小道密林游,阳织烟霞壮锦浮。

长唱清音胸气吐,晚年自信做诗囚。

其四

斜林布景展清幽,阳染蜗居透矮楼。

长唱琴声编厚集,晚丰韵海荡轻舟。

其五

斜坐青山似泛舟,阳温高岭卧黄牛。

长歌短唱心情爽,晚景风情一册收。

其六

斜雨无声润似油,阳光三叠响田畴。

长挥拙笔描新画,晚照晴空福眼眸。

其七

斜柱支撑运气浓,阳关大道草埋封。

长歌不必神仙赞,晚醉开心好过冬。

其八

斜霞山影黯然红,阳雪壶关梦不通。

长唱未能惊圣驾,只将心事诉东风!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